霜晨


混乱爬墙人
嗑CP的蟹脚头子
喜欢你们评论呀!

[天青月白] 七夕

各位七夕快乐!

如果过了零点才发出来绝对不是我的错!!

都怪审核!!!


是起名废所以干脆不起名了

现代pa

时间线在 劫缘 之后,但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

对不起还劫缘还没完结是我的错我谢罪

ooc属于我,美好的爱情属于他们

剧情可能有些混乱预警


——


“对了小青,明天姐姐要加班,不能陪你出去玩了。”开门,蒸腾的白汽中隐约透出小白的身影,原本瘫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的小青把手机一丢,拖着拖鞋“嗒嗒嗒”地就小步跑了过去。


“为什么啊姐姐,好不容易是个周末…”也不管小白只是松松的穿了一条浴袍,小青柔身缠了过去,一双修长的手指搭在了小白的腰侧,“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小白深知这样辩不过她,但仍旧笑着叹了一口气:“小青,我们现在都能安安稳稳的生活,所以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不嘛~”


“你倒是,怎么不去找小蒙?有他陪着你,我也放心。对了,你们还可以去游乐场玩,你不是蛮早就想去了吗…”小白假装无事发生,眼神故意不分给小青,继续道,“我最近也不是很想出去,公司却刚好给了两张游乐园的票。那就送给你啦。”


小白假意转身要去房间里拿票,但这话似乎一下子戳中了小青的软肋,后者收紧抱住小白的手,脸却一下子红到了耳尖,仍不肯松口道:“我可是想和姐姐去诶!和那,那家伙一起去…是和姐姐不一样啦!”


“噢,对了,明天顺便把夜班也值了,所以晚上我也不回来了。”小白淡定地加上一句。


这,这是在暗示什么吗?姐姐你为什么感觉像是临时做的决定啊!小青彻底羞红了脸,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


小白轻轻推开小青僵硬的手,走到沙发上坐下,笑意不住的飘散出来:“你呀你,几千年了,好不容易…”


“我去洗澡了!!!”小青彻底是面红耳赤了,哐地一下关上门躲了进去。小白则微微笑出了声,随即把目光聚焦在了小青刚才随手一丢,此刻还未息屏的手机上——上面是少年才发来的几条信息。


小蒙:小青,明天你想不想…出去玩?


小蒙:我有几张游乐园的票


小蒙:是单位发的


小蒙:要是你不想去…就算了


小蒙:你现在恐怕在忙,就不打扰你了


确实,忙着害羞呢。那姐姐就再帮你一把吧。小白今晚上扬的嘴角就没下垂过,此刻更是意兴浓厚。


小青:没有没有~


小青:我当然想去啦!而且想去好久了,正想着明天出去玩!


小青:姐姐明天加班,就我们俩去吧,你定个时间


小青:我先去洗澡啦,待会回话~


“小青,你的浴袍我给你放在门外了。”小白拿来浴袍,“顺便手机我也给你拿去充电了啊。”


“好。”小青的声音淹没在了一片水声中。怎么办?要不要邀请一下小蒙?和他一起出去玩…还有点期待来着。


——当然,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发现小蒙率先邀请了自己而姐姐已经替自己答应了的小青…其实高兴的不得了就是后话了。


-


“小蒙!这里这里!”一位身穿墨绿色T恤的少女站在游乐园门口遥遥向这边挥手。处于夏秋交界的城市中空气并不闷热——阳光只微微的从云层中探出半个脑袋——甚至还有几分阴凉。


“哎——来了。”少年拖长了尾音,脸上带着几分薄红,连忙加快脚步匆匆跑来。


“今天你总算迟到了。”小青自然的牵住少年的手,往入园处走去。小青的手微凉,蛇毕竟是冷血动物,就算化作了人也还保持着几分特征。因此,对温暖的东西总是格外喜爱。


比如牵手,比如拥抱。


所以他也会尽己所能给予小青这些——而又生怕自己逾矩。


“都是夏天你还穿这么多,热不热啊。”小青看了眼他的衣服,长T披夹克,别说,还真有番修罗城中的风范。


“现在是夏秋交际的时节,还说热,这秋风可有几分冷意呢。”小蒙说些握紧了小青的手,“你手冷,要不我先去买点喝的?”


哪有没进游乐园先去买饮品的!小青凶巴巴地领着小蒙挤进了游乐园,然后傻眼了——一片人山人海,还真不方便走动。再看这排队的架势,怕是光等着都要花上几个小时。


“今天难道是什么节日吗?这么热闹。”小青随口抱怨了一句,小蒙却小小的缩了一下,脸上一片绯红。她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吗?也不知道…出来玩的基本都是…


“你想玩什么吗,我们去排队。”小蒙小小声地问道,小青只当人声鼎沸太嘈杂了,便没有留心,回答道:“那个海盗船怎么样!虽然我们当时…应该比这个还要刺激,但是我觉得看起来不错!”


顺着小青的目光看去,海盗船正要开在摇摆,一开始摆动的幅度还不大,几个来回之后便看上去堪堪要和地面平行。但其实真实夹角也只有九十度而已。


而已和鬼!排了一上午的队之后终于坐在上面的小蒙对自己之前的想法深度质疑了起来。一般的游乐园都只是六十度摆角的罢了。这个太刺激了啊!


小青特意挑了最靠近船尾的座位,于是当船头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他们的脊背几乎与地面平行。而当船尾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他们又要在十几米的高空面对大地,若不是他们将自身的重量压在了防护设备上,下一秒脸部就会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


…刺激。


不过这可比不上修罗城,那可是就像在玩命。一个不小心就真的死翘翘了。从海盗船上下来后,小蒙想到。还好最后赌赢了。


“你居然还会晕船?”从海盗船上下来,小青扶着小蒙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有些错愕,“不是吧,你车技那么好…”在现代也天天飙车一看就很溜居然晕船?


“唔…”扶着额头,小蒙也有些无奈。真不全是晕船,刚才小青一副“老娘经历过风风雨雨你们在那嚎什么这有什么可怕”的样子让他有点受打击。不过他也没怕来着。但是他莫名就想到了在修罗城的时候,无论在哪里,就不能偶尔依靠自己一下嘛…虽然自己确实很弱。


“你坐着别动,我去给你买杯喝的。”小青风风火火地撒手跑向茶X道,小蒙连忙大叫“小青小青”,又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她:“我在排队的时候就已经提前点好了,你拿着这个就可以直接去取。”


小青低头一看,是她喜欢的杨枝甘露和一杯招牌芋圆。


她喜欢的东西居然记得这么清楚。这是小青的第一个念头。不对不对自己怎么这么自恋了!又不是没有和他说过!他确实应该记得!


小青接过手机就向园区不远的一家茶X道走去,没走几步就觉得正午时分的阳光有些暗淡了,于是抬头望了望天,发现有一片厚厚的云缓缓地飘了过来。


待会不会要下雨吧?那下午就玩个室内的项目好了。她不禁加快了步伐,不一会就把两杯奶茶拿了回来。


她告诉了小蒙她的推测。但这一次,小蒙拿回手机打开了天气预报,信心十足地展示给她看:“一定不会下雨的!最多就是多云罢了!”


小青见他坚持,觉得他是想玩点什么,但又不好开口。于是前者环视一圈,排除掉一些无趣的和室内的项目后开口问道:“摩天轮?”


她觉得那一瞬小蒙的眸子里仿佛有光在闪。


结果还是下雨了。


在二人面对面地坐上摩天轮后没一会,细密的小雨就开始敲打红色的座舱。一开始声音还很微弱,后来随着座舱的逐渐升高,雨水的拍打声就越发强烈。


窗外的街景与城市的容貌渐渐隐在了雨幕之中,昏暗的天地间只能看见隐约的一点彩光。一切都不可见,唯有面前的人。


从坐上摩天轮后,小青和小蒙就轻声在聊天,从二人喜欢的奶茶一直聊到下一次去哪玩。但随着逐渐的升高和雨势的加大,两人就逐渐保持了沉默。


“对不起…”在快要升到最高点时,小蒙嚅嗫着开口了。


“怎么…?”突然道歉?


“如果我刚才没有坚持要来摩天轮就好了。”小蒙低着头,小青暂时也捉摸不透他的想法,“本来想和你一起观赏这座城市…结果不仅害你白等了几个小时,还只能无所事事的坐在这里浪费时间…”


现在也没有勇气…


小青一愣神,结果气笑了,居然是在为这些事道歉?他是把这场雨归罪于他自己了吗?


“我是亲口告诉你很无聊了吗?”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


“我是在思考怎么和你表白。”小青脱口而出,紧张的按下心中的羞涩,注视着小蒙。


“啊?”这下换成小蒙一下子愣神了。


“再说一遍,我在思考怎么和你表白。”


小蒙这才慢慢地抬起头来,咀嚼着小青的这句话。


不会吧,话都说到这分子上了还要我再直白一些吗?小青气笑着对上了小蒙的眸,一如既往的清澈,宁静。如果眼角没有挂上晶莹的泪珠就更好了。


“嗯…小青,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小蒙试探着问出这句话。


“…你说什么,声音太小了。”小蒙的话一字不漏的进入了她的耳朵,但她就是想听他再说一遍。脸颊现在才开始红了起来,但这是激动,而不是羞涩。


“小青,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一字一句,小蒙这才认真地注视着小青,庄重的问出了这句话。


雨势不减,叮叮咚咚地冲刷在座舱上,但二人都没有在意这些。无论是晴朗或阴云,疾风或骤雨,烈火或洪水,他们不都挺过来了吗?修罗城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他们感情的基础。在生与死的挣扎中,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不离不弃的那个人,便是彼此。


“我愿意。”


——


明天还会有一段后续 番外,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0)